江误白

蓝雨厨 主流喻黄
欢迎扩列2963813351

【羡澄】Hangover series 1

      #此系列会持续更新其他cp#

此次各大家族的酒宴江家的代表是江澄与魏无羡。


起初各大家族还心中惊了一惊,复又恢复了平静:江家小公子与魏无羡自小一起长大,虽非手足,但此情坚固。江家现任当家人江枫眠又是待魏无羡如自己所出般,甚至…给了他江小公子不曾拥有的宠爱。这么看来,江家以后落在谁手上还不一定呢。


不过他们也知分寸,有些话在心里想想就好,无需多嘴。


这次来酒宴的女眷不少,除就她们对于酒宴的新奇感,家中的长辈心中自有一番打算:若是在酒宴上与哪家少爷看对了眼,不仅门当户对,还能顺理成章地合作,稳固自家的地位。而在各长辈的眼中,最合适联姻的对象莫过于是江家的小少爷——江澄。


于是江澄自进入酒宴的那一刻起,周身便慢慢被各千金包围了,扰得他一阵手足无措,脸上的表情也从未如此丰富过。他求助的目光下意识地望向了魏无羡原来站着的地方,目光所及之处,却是魏无羡与一女孩畅谈的场景。


不知为何,江澄心里没由来的烦躁,出自一种自己也说不清的情绪的冲动,他不再拒绝各千金的示好,与她们举杯畅饮起来——这正好与他内心的想法背道而驰。


不过,毕竟还只是20出头的青年,江澄在灌下不知第几杯蓝家的天子笑后,昏昏沉沉倒在了沙发上。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他看到魏无羡走了过来,似是说了一句什么,他努力凑近想要去倾听,却无济于事。


渐接近了凌晨,酒宴也差不多散了。魏无羡望着醉得不省人事的江澄,颇有些无奈地笑了笑,眼底深藏不易发现的宠溺:“江澄,回去了。”


“……”


江澄小声嘟囔了一句,因为说的不清楚,就连魏无羡也没听清他说的是什么。


一旁跟来接送他们的老管家走上前,小声询问:“无羡,阿澄这醉得也是迷迷糊糊,我们不若先回去吧。大小姐在家中也早早备好了醒酒茶。”


魏无羡顺着他的目光又望了一眼身后的江澄,正巧撞见江澄无意识皱起眉头微微嘟起嘴的模样,触及了他心中的那一根弦,也勾带出他暗藏十几年的不为人知的心思。


是的,他喜欢江澄。


一开始的时候,他以为他对江澄只不过是兄弟之间的情谊,殊不知,这情谊在一日日中早已变为了情意。当魏无羡在梦中梦见江澄时,他便确认了这一点。


他倒也欣然承认了自己内心的想法,自此以后,他看江澄的眼神都暗含了说不出口的情意。


他为何不坦诚地告诉江澄自己内心的想法,这点他再清楚不过。自家发小兼梦中情人是个不折不扣的直男——尽管他最爱的颜色是紫色。


不过他倒也庆幸这一点,使他每次在对上江澄时快要溢出来的满腔情意都顺利地掩盖了过去。


--

出自他想要与江澄独处的私心,他让管家先带人回去了,自己扶着江澄待会走回家,美名其曰吹吹风清醒一下,实则为了欣赏江澄自成年后难得的丰富表情。望着江澄,魏无羡笑得开心。


能怎么办呢,自己喜欢的样子都是他。


不过现实是,他终于发现了扶着个醉鬼走路是多艰难的一件事,他咬咬牙,索性背起了江澄。


魏无羡走路从来都不会正正经经的,但这次却出奇的平稳。他听着背上江澄均匀的呼吸声,想着要是这条路一直走不到尽头该多好,只有他和江澄。


他望着近在咫尺的江家府邸,微不可及地叹了口气。


背上的江澄却在这时迷迷糊糊地醒了,勉强睁眼辨认出背着自己的魏无羡,瞬时气不打一处来,挣扎着从魏无羡背上下来。魏无羡怕他摔倒了,连忙转过身去查看江澄,却看到气呼呼的他,愣了一瞬,随即又若无其事地带着他一贯的笑问江澄怎么了。


若是换做平时的江澄自然不会回答他,但这毕竟是酒醉的江澄,他现在所有的做法都不加思索,在酒精的作用下,江澄几乎是吼出来的:“谁叫你与那女孩谈的那么愉快!”


起初魏无羡还未反应过来,后来忽然明白江澄指的是什么事,心里突然有了那么一点的盼望,他凑近江澄,任凭酒气充斥着自己的鼻腔:“怎么,阿澄这是…吃醋了?”阿澄这个称呼,很久没用了。


江澄还真的顺着他的话答了下去:“对!那又怎么样!”


魏无羡的眸光一下变得火热:“继续说。”


江小公子这下却沉默了起来,就当魏无羡以为江澄酒醒了想要说什么的时候,江澄忽然满面通红地抬起头,几乎是微不可弱的发出了声音:“魏无羡,我喜欢你。”


魏无羡这下是真听到了。欣喜,震惊…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汇集出了他的一句“我也喜欢你”。


 

这世间最好的事,莫过于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