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误白

蓝雨厨 主流喻黄
欢迎扩列2963813351

【说爱你/520/6:00】最佳暗恋


#ooc产物 暗恋梗

#全文2k9 短小甜饼

#本来开头是一心一意沙雕风格的,但可能功力不够写的风格很杂,望谅解

#希望能看的愉快














黄少天搬来新公寓快一个月了,还没见到过他的对门邻居,对此他感到一丝困惑。

“肯定是你作息太不正常了呗。”叶某叼着根烟,含糊地说道。

“我说叶修你什么意思啊我可是根正苗红晚睡早起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三好青年怎么可能作息不正常?我不过就是白天睡觉晚上起床有什么问题吗…”在黄少天看来,作为一名优质网络主播,他的作息完全没有什么不对。

“行行行是是是。”叶修嘴上敷衍着他,吐出一串烟圈,不知在想什么,眼神在黄少天脸上凝了一下,立即被黄少天给捕捉到:“我说叶修你又没听我说话了……”

于是他本来的欲言又止就这么被打消了。





和叶修短暂地在网吧聚了一会,黄少天就先行告别——他晚上还有早就约好的直播,都已经被一系列事情搁置了快一周。要是今天再不上播,怕是又要被自家粉丝一顿讨伐。

到达小区楼下的时候,他本想去超市里买点“储粮”,却发现自个儿钱包落在了叶修那,倒也没纠结多少,大不了就是再吃一晚上泡面的事,便直接上了楼,未做停留。






电梯门开了。

黄少天一走进楼道,就发现了对家邻居换了个鞋柜——也不是他过分关注别人的生活,实在是这位邻居和他一周里一次面都没碰上,勾起了他的好奇心,要不是门口经常被小心擦拭过的一双双皮鞋和经常更换的地毯,他差点以为这间屋子被屋主闲置了。

难道真是我作息不正常了?开门前,黄少天这样想。

他按下了指纹。

没反应。

什么玩意儿。

没电了。

他幽怨的盯着自家门口。

当初就不该听叶修的装了指纹锁。

指纹锁给他养成了个惰性——将备用钥匙随便往兜里一丢,就不知去向了。

黄少天把包朝地上一丢,几乎是把包翻了个底朝天,期间伴随着他发出声音让声控灯不至于熄灭的大嗓门,这场景在别人看来已经快无药可救了。

至少他的对门邻居喻文州是这样想的。






说来也巧。喻文州出电梯的前一秒,正好声控灯暗了,于是他只听得安静的楼道里突然想起“哈”的一声,然后明亮的灯光亮起,就剩他和地上坐着翻包的黄少天互瞪。

喻文州:……

他能说他觉得这个邻居现在像极了翻包的小偷吗。






黄少天也有点尴尬。

一个月来没见过一面的邻居就这么和他碰面了。有点尴尬,有点奇妙的氛围。

这个初印象好像不太好,能重来吗。

他摸了摸鼻子,从地上站起来,差点被自己扔出去的手机绊了一跤:“那个…我是你的新邻居黄少天,你不要怀疑我我真的是个好青年我只是家里锁没电了我也没备用电池还找不到钥匙了而已…”







喻文州看着面前的青年,笑了一笑:“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来我家待一会。”













-

喻文州家里的装饰偏现代风,黑白的配色是最常见也是最清爽的。

“别拘束,随便坐。”喻文州给黄少天倒了杯热水。

黄少天的确不是那种扭扭捏捏的人,但他毕竟是第一天认识这个邻居,还没那么熟的关系,他也不敢大大咧咧地跟在自己家一样一屁股坐下,就随便挑了个边角坐下,和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对了。”喻文州给他收拾出了一间客房,正拿着被单套枕头,“你说你一个月前就搬来了,我们俩好像不常遇见。”

“可能是因为我的职业原因吧,直播的话一般是晚上在线的粉丝多,白天很少有人看的。”黄少天的自来熟性格使他不一会就适应了这个陌生的环境,喻文州家里有种莫名让他心安的因素。

“好了。”喻文州走出房间,递给他一套睡衣:“这套睡衣是新的,如果不介意的话,你今天可以穿这个。”

黄少天道了谢后接过,接受了喻文州让他先使用浴室的提议,也就自然忘记了为什么喻文州明明可以借他适配指纹锁的电池却要让他借宿自己家的事。






那天之后,黄少天就开始和喻文州熟络起来了。他自己不会做饭,平时都是点吃外卖或吃点藏货就解决晚饭。现在认识了个喻文州,就经常和他两个人搭伙吃饭了。

一般是去喻文州推荐的附近餐馆,偶尔逢上下班晚高峰不堵车或放假,喻文州也会在自己家里下两碗面。

但是,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黄少天虽然和谁都自来熟得不行,但也没有这样的经历。哪有人刚认识一天就每天一起约饭的,就好像…好像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的相处方式。






这时他总算是想起叶修那天的眼神了。于是他又联想到上次问喻文州的母校时他的答复,脑子总算是转过来了。黄少天在心里有了个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猜想。







“喂,老叶,今天有时间吗。”











-

黄少天知会了喻文州一声他今天要和好友聚聚,对方过了很久才给了回复。他按下关机键——这对话怎么那么像丈夫和妻子报备。

念头刚出,他就被自己吓了一跳:怎么会这样想呢?






火锅店是叶修选的。

他勉勉强强在客流量极大的店中找到了那云雾缭绕格外明显的一桌,把包自以为豪爽地一甩。

“说吧老叶,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他心里似乎格外期待这个答复,以至于手心被汗液浸透了也未察觉。

“…对。”叶修也早料到他那么久没约自己今天突然出来的场面,倒也打算说开了。他作为一个旁观者,都看喻文州挺累的。

“黄少天啊。其实呢,”叶修顿了一顿,“你应该猜道了吧,我和喻文州是认识的。”










-

大学里的时候,喻文州确实是见过黄少天一面的。

他和叶修一个宿舍。那天其他两个室友都不在,他戴着耳机专心写研究报告,叶修顺势坐在他床上,说有朋友约他出去吃饭,也要出去一会。

喻文州也没在意,点点头说明自己知道了。






结果叶修刚出去十分钟左右,就有一个陌生号码打进了他手机里。接起来刚想问问对面的陌生人是不是打错了,就听得一熟悉的声音:“嘿文州啊,是我,叶修。我那手机是不是落宿舍了你给我瞧瞧。”

喻文州转了一圈,在叶修凌乱的书桌上找着了手机,简短的说了句“嗯”,又补充道:“要我给你送过来吗。”

“成啊,你就到学校南门口来就行。”

喻文州披了件外套小跑着赶了过去,在门口看到了叶修,将手机递了过去,拒绝了叶修给他带宵夜的回报。

然后他就看着叶修身旁那个黄发的男生拉着他嚷着些什么,踏着路灯映出的暖黄色离开了。那个背影,不知为什么就在他心里占据了一方小天地。

再后来,他向叶修打听了,这才知道黄少天的名字。

但后来也没有再见到他的机会,也就把自己的心事封存。

直到他又从叶修口中听到黄少天的名字。听说他在找公寓之后,便存着一点私心给叶修说自家对门在出租公寓。

叶修和他也算是知根知底了,于是便给他打了个助攻。但这过去的一个月里,他没敢和黄少天碰面更别说是打招呼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个在自己心里呆了很久的大男孩相处。

直到那天晚上,黄少天才正式认识他。不过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喻文州已经认识他很久了。












-

那天和叶修吃完饭,黄少天想了很多。

起初他是感到震惊的。他的确是怎么也没想到有人把他惦念了那么多年,并且现在就在自己身边。

但他仔细一想,这些天来和喻文州的相处,好像自己也已经习惯了,喻文州存在的生活。

那就这样吧。

他敲响了喻文州家的门。






喻文州肯定是从叶修那得到了消息,眼神晦暗不清。开门见是黄少天,一时竟脱口不出一句话。

也许,他会从此厌恶我,不再和我来往了吧。喻文州这么想着,对上黄少天的眼眸,又撇开了。

“少天…”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是要说清楚么…没关系的,如果你不想见到我,我可以换个地方住…”

他的话说到一半就停了。

黄少天拥抱住了他。

所以,还用说明什么吗?























TBC


评论(6)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